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7639
治疗距骨坏死有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30
     近日,一位被诊断为“距骨坏死”的哈尔滨患者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经过距骨坏死新方法的治疗后,恢复了正常的行走。术后经核磁拍片复查证实,植骨区完全成活,关节面平整,功能得到了恢复。

    该院经过两年多的探索,找出了一种治疗早中期距骨坏死的有效方法——诱导成骨方法,使此前被认为难以治愈的踝关节中的距骨坏死顽症得到了有效解决。

    新方法是在C型臂X线机下,先用手法复位,然后用空心钉固定,使骨折端解剖复位,不破坏距骨的血液运行,让患者早期进行关节功能练习。

    据悉,距骨是人体踝关节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当踝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时,或有骨病、长期应用激素类药物等,都会引起距骨供血受阻,导致距骨坏死,并出现踝关节疼痛,甚至出现跛行,踝关节不同程度功能障碍等症状。 (李勇 王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