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咖啡 > 有益
编号:10959864
多喝咖啡少患乳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新闻晚报
     在多个国家进行的研究显示,由于BRCA1基因突变而使得患乳癌几率提高的妇女,喝的咖啡越多,患癌几率减低的幅度便越显著。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大学的研究组共分析了1690个出现BRCA1或BRCA2基因变异者的咖啡饮用习惯和乳癌几率之间的关系。他们调查的对象是4个国家40个医疗中心的女性病人,研究组分析了她们所填写的关于咖啡饮用习惯的问卷。

    研究显示,同不喝咖啡的BRCA基因突变者相比,每天喝1至3杯、4至5杯或6杯咖啡以上的BRCA基因突变者患乳癌的几率分别降低10%、25%和69%。

    研究员把BRCA基因突变者分组加以分析的时候发现,BRCA1基因突变者显然从喝咖啡获得了保护,BRCA2基因突变者则获益不那么显著。

    研究组指出,咖啡含植物雌激素,这一成份可能起到了保护作用。

    领导研究小组的多伦多大学研究员纳罗德和他的组员解释道:“植物雌激素之所以能起保护作用可能是因为它的组成与人体本身的雌激素接近,因此能同雌激素受体结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