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研究动态
编号:10968311
研究发现银杏叶提取物有助于降低癌症罹患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中国科技信息网
     美国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近日称,他们研究发现了银杏叶提取物可以降低动物罹患攻击性癌症的风险性。

    研究结果发表在《抗癌研究》杂志1-2月刊中,研究人员在手术前后均向试验老鼠中注入银杏叶提取物,主要移植入人类乳腺癌细胞或大脑神经胶质瘤,以降低连接侵略性癌的细胞受体表达。

    结果显示,相比未处理的老鼠而言,80%的银杏叶提取物可减缓乳腺肿瘤的生长速度。银杏叶提取物还能使肿瘤减小,但这只是暂时的,并且还可能出现小范围的扩散。

    银杏原产于日本、韩国和中国,目前在世界各国均有发现。很多研究发现它能增强记忆,并用于治疗阿尔兹海默症试验中。

    银杏叶提取物能降低侵略性癌症发病率将助于防止患者的侵略性癌症恶化和扩散。

    银杏叶提取物很有价值,因为研究显示它很可能与边缘型地西泮(PBR)受体相互作用。PBR是一种20年前发现的分子,该蛋白质与将胆固醇带入细胞线粒体中有关。

    在一些细胞中,线粒体利用胆固醇产生类固醇,类固醇能调节激素,以及帮助细胞生长。事实上,研究人员也发现在植物、昆虫和动物等很多生物体内存在一些有助于调节生长的受体。

    类固醇有助于调节大脑功能,银杏叶提取物被古代中国人用来治疗痴呆症,至今还有广泛应用。

    研究人员将超量表达PBR的乳腺癌细胞移植入老鼠体内,进而用标准量的银杏叶提取物治疗。30天之后发现,肿瘤与没治疗过的老鼠相比减小了35%。

    部分研究显示银杏对于这类型的癌症细胞系中具有抗癌效应,虽然提取物对于侵略性的癌症没有起到特别的功效,但却明显地减缓了癌细胞的生长速度 。

    a,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