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596
中国首例“女变男”亮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东南快报》
中国首例“女变男”亮相

     去年3月23日,一个女孩走进福建省厦门中山医院整形美容科手术室,此后一年里她历经4次大手术,到今年3月29日,再次走进厦门中山医院,这个原名叫耿兰俊的女孩变成了帅小伙耿子。

    耿兰俊变身耿子,据称是中国首例公开身份的女变男例子。

    昨天,在厦门中山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修志夫博士正式宣布,这位叫耿子的小伙子,是耿兰俊经阴道切除、乳房切除、外生殖器再造、为生殖器植入骨头等4次大手术后,成功完成女变男手术,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男人。

    修志夫介绍,耿兰俊变身耿子手术成功,不仅指手术本身的成功,更是耿子自身从女变男心态上的成功。但不无遗憾的是,耿子在某些方面比起天生的男子,仍有缺陷,比如说无法生育自己的小孩。

    耿子说,他今年2月5日正式拿到男性身份证,是他父母替他到老家的派出所办的。现在他每次打电话回家,侄女、外甥女们都不再叫“小姨”、“姑姑”了,改叫“舅舅”、“叔叔”了。

    耿子说,他很高兴不仅家人接受了他,而且社会大部分人也很包容,从他身边的朋友,到以前工作的伙伴,到现在的邻居,他感受到的关切比异样的眼神多。(林雪萍曾志铭陈志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