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391
婴幼儿常见症状家庭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3.31
     对于婴幼儿脐部炎症、红臀、高热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症状的家庭护理常识,许多初为父母的人都不是很了解。而掌握科学的家庭护理常识,将对婴幼儿的健康成长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怎样做好脐部护理

    新生儿出生后,被剪断的脐带是一个创面,护理不当,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所以年轻的父母必须做好新生儿的脐部护理。

    常备用物:75%的酒精,消毒棉签。

    护理:对脐部的护理主要是保持干燥。勤换尿布,防止粪尿污染脐带,洗澡时注意脏水不要碰湿脐部。每次换尿布时用75%的酒精消毒脐带根部和周围皮肤。给孩子扑粉时,注意勿撒在脐孔上。

    如果发现脐带根部或脐孔的皮肤红肿,甚至有脓性分泌物,并带有臭味,应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