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004
依诺肝素可显著降低心脏病复发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7期(总第2291期 2006.03.31)
     与普通肝素相比

    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由美国伯明翰妇女医院组织的ExTRACT-TIMI 25(依诺肝素和血栓再灌注用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心肌梗死的溶栓)试验结果显示,与目前普遍应用的抗凝疗法相比,使用依诺肝素治疗能防止心脏动脉中血凝块再形成,显著降低心脏病复发和死亡的危险性。

    ExTRACT-TIMI 25由赛诺菲-安万特资助开展,是一项随机、双盲、双模拟对照试验,共入选48个国家的20000多名患者。患者分为依诺肝素组(在心脏病发作患者住院期间持续使用)与普通肝素组(应用至少达48小时)。

    结果显示,与接受普通肝素疗法相比,接受依诺肝素疗法的患者死亡或再发非致命性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显著降低了17%。一个月后,与接受普通肝素疗法相比,依诺肝素组患者非致命性心脏病复发的危险显著降低了33%。普通肝素组有7.5%的患者死亡,而依诺肝素组仅有6.9%的患者死亡。

    ExTRACT-TIMI 25研究的主要作者、伯明翰妇女医院Samuek A.Levine心脏病科主任Ekkiott Antman说“这项试验的结果意义重大。因为与普通肝素疗法相比,依诺肝素疗法能防止更多的患者死亡或在治疗30天内心脏病复发。”

    在试验中,与普通肝素组患者相比,依诺肝素组患者严重出血事件的危险有轻微升高,但是,Antman博士认为,“权衡结果的收益风险比,依诺肝素疗法值得支持”。(小旋)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