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7650
尴尬:教育在现实中“碰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健康人社区
尴尬:教育在现实中“碰壁”
尴尬:教育在现实中碰壁
尴尬:教育在现实中“碰壁”
尴尬:教育在现实中碰壁

     面对无人让座身教强于言传

    面对各色乞讨者是奉献爱心还是视而不见

    传统教育中,我们要求孩子懂分享,懂献爱心,遵守各种社会规则,与人为善……可是在现实社会中,社会公德和传统教育却时时碰壁,令教育者陷入尴尬。

    尴尬一:谦让教育过时?

    家住越秀区的陈女士最近很困惑,因为对4岁儿子的教育让她左右为难:刘女士和先生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教子对人宽容,与人为善。然而,当孩子上了幼儿园后,经常会委屈地告诉陈女士:今天哪个小朋友把他的玩具抢走了,明天又被哪个小朋友推搡在墙角了……

    刘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难道我的教育理念错了?在如今的强者时代,谦让宽容等品德过时了吗?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