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7613
医院推出“当日外科”患者手术当天可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娅妮】

    新华网济南3月30日专电(记者王娅妮)动手术在百姓眼中是件大事,不仅术后要卧床休息好多天,通常还要家人照顾。为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进而降低医药费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4月1日起将对眼科、小儿外科、耳鼻喉科、乳腺外科和妇产科等外科专业的30种疾病,推出微创外科手术,患者手术当日就可出院。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赵升田介绍,“当日外科”一词来源于国外,指患者通过预约在24小时内实现手术、术后观察、出院等医疗护理过程,可缩短病人的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费用。对医院来讲,则可以提高病床周转率,更有效地利用医疗资源。医院对实行“当日外科”手术的单病种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并对手术流程作出了明确规定,一旦患者术后有异常情况不符合离院指征的,立即收入病房。

    可实行“当日外科”手术的病种有老年性白内障、乳腺腺瘤、耳前瘘管、声带息肉等,以及腹股沟斜疝、消化道异物、先天性肌性斜颈、血管瘤、纤维瘤等多种小儿外科病种。以小儿外科为例,治疗这些疾病通常需要儿童住院3天至7天,而实行“当日外科”手术,不仅当天可以出院,还可以降低约30%左右的医药费用。(完)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