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7617
最大转基因检测机构白搭雀巢案 消费者最终败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田享华】

    消费者朱燕翎起诉上海雀巢公司的案件,昨日以原告最终败诉结束。

    《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市二中院获悉,朱燕翎依然以雀巢产品不含转基因成分终审败诉而终。在前三次诉讼中她也一直未能胜诉。

    本案的争议焦点其实是,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下称“检科院”)动植物检疫实验室对“雀巢巧伴伴”产品进行的检测结论与德国基因时代检测实验室的检测报告结果不一致。

    朱燕翎的代理律师吴冬表示,德国这家实验室曾参与制定了国际转基因标准,是全球第一大转基因检测机构,在技术层面,显然要高于国内,但是,在作为证据司法证据层面却不被国内法院认可。最终法院采纳检科院“雀巢产品不含转基因成分”的结论,认同一审法院作出的判决。

    此外,朱燕翎认为雀巢公司在进口产品大包装换小包装销售而未经标注说明构成欺诈的主张,也没有被法院接受,认为这缺乏法律依据。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