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987628
野心男人是精英还是“垃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健康人社区
野心男人是精英还是“垃圾”

     野心男人是精英还是垃圾

    这个题目亮出来的时候一定会被许多女性同胞嗤之以鼻:倘若野心男人是垃圾,那么难道毫无事业野心、饱食终日的男人反倒是精英了?但与此同时必有不少女性沉默颔首:“于我心有戚戚焉”。男人可以有野心,但凡事要有限度,那些在野心面前眼高手低、不择手段、不顾一切的男人,还是算了吧!

    记得有幅漫画,画的是“男人的一生”,该男子小的时候,壮志凌云,总觉得自己此生在世,必定是为了某个拯救地球的任务而来;等上了小学,不再想拯救地球,不过却还是相信,当个秦始皇样的人物,总没什么问题;等到中学,不再想当皇帝,但当部长、当首长、当经理、董事长什么的,却多少有几分把握;再等到大学毕业,大事不好,脑袋上只画了一只饭碗。

    倘若依循了这个道理,好友May当年似乎不至于那么辛苦,可她偏偏中了个生理成年心理幼齿的家伙的招。该男子当时组织了一支乐队,立志要做人类史上最人尽崇拜的重金属工作者。排练、演出之余,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和她描述不日即来的盛况:台上一呼天下应,台下众粉丝围追堵截,要演出只能挑十万人以上容量的体育场,要出门必须携带保镖,每张专辑一出必定成为惊世极品,音乐学者们必定要打破脑袋收之趸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