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347
中国营销人的五项修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前言:在中国,营销无疑是最具挑战性的职业之一,充满了辛酸和劳苦!同时营销也是让个人最容易突破自己,快速成长的职业!作为一名身在中国的营销人,你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而庆幸,因为你已经走上了一条通往成功的快捷之路!如果希望将来成为一名营销精英,甚至目标是做中国最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那么你自身的修炼是否足以让能够你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参照下面的五项修炼?D?D中国营销人员的必修课,憧憬未来、向往卓越的你,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必须做出十二成的努力了!而且需要一如既往,锲而不舍的坚持下去,最后激动人心的成功一刻必定到来!

    第一项修炼--对自己提出强烈的使命感

    阿里巴巴从每天100万的营业额到每天100万的利润,再到现在每天100万的缴税,无疑对传统行业的成长模式进行了颠覆。人们在看到阿里巴巴卓越光环的同时,很容易忽略阿里巴巴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和快速发展的源动力是什么。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历经几次失败的创业之后,带着一起共事的5、6个人,从北京回到杭州,开始了阿里巴巴的再次创业!他们的行业和地点变了,但是这个团队的根本使命却没有变!那就是?D?D创立中国最伟大的企业!现在他们的目标慢慢实现了!
, http://www.100md.com
    对比时下的太多营销人,明显缺乏实现个人价值的使命感?D?D往往把自身的工作或者职业目标仅仅定位在每个月的业绩完成上,每天算计着当月的差旅费可以省下多少钱滚入自己的实际收入!整天盘算着几年后做点小生意,当个小老板,可以说目光短浅到象一直坐井关天的青蛙,个人的活动范围只是在当地的特定渠道中的某几个固定客户,除此以外,他看不到更加长远或广阔的东西。

    勿庸置疑,人的成功是需要激励的,朋友的,亲人的,同事的,师长的,领导的,下属的,老板的等等,因为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向上生长的力量。有的人成功了,因为这种力量得到了正常的发展;有的人没有成功,因为这种力量已经被批评和认命消耗殆尽!另外有的人走上了与人为敌的道路,因为这种力量向反面生长了!因为没有形成创造的正力量,只能产生具有很大破坏力的负力量!

    人最大的激励不是来自外界,而是来自内心深处的自己!这个内在自己的伟大程度就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外在的人的伟大程度,我称之为使命感!从营销上来讲,每个产品都有一个定位,人生价值定位就是你要提出自己的使命感!无庸质疑,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是注定要完成一些特定的使命而后离开的,这些事情只有你可以从前到后按照你自己的方式来完成。这是无可替代的。
, 百拇医药
    要找到自己的使命感,就要反复的问自己,“我这一生为了贡献给这个世界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而活?”让人们生活的更健康,还是让人们生活的更快乐,更方便?或者为世界提供最有品质的生活?当然企业使命感和个人的使命感要结合起来,使命感意味着你要抛开自己的个人利益,完全为外界利益而奋斗。但是你个人在这个实现外界利益的过程中相应会得到随之而来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变的伟大!使命感就是要让我们了解我们自身要先学会为别人而活!达人成己。在遭受打击时不会轻易放弃。

    大部分营销人会为自己制定一个赚钱和攒钱的计划,短期内就是月薪和年收入。每当遭遇挫折,他首先会考虑自己的金钱损失是多少,却不会首先坚定自己的使命不被动摇,所以他会一再退让,直至从内心否定了自己,却去为自己找出一个外在的理由来安慰自己,或者是时运不济,或者是别人捣乱!

    所以,一名营销员走向卓越的起点就是找到自己的使命是什么!然后要懂得在使命感下面树立自己奋斗的短期和长远目标,比如要成为最优秀的营销人还是争当同类品牌中的第一名?或者2年成为区域经理,5年成为总监或者总经理,等等。有了人生价值的使命,在实现个人的短期和长远目标的奋斗中,你就会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这是来自你内心深处的,不是外界的,所以你不会抛弃它,它就会永远跟随你,激励你。试想,如果当时马云和他的团队仅仅是定位在赚些钱之后大家就分家散伙,各奔东西,团队得以存在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就消失了,也就没有了今天阿里巴巴的辉煌了!
, 百拇医药
    第二项修炼--在实战中用困苦和失败反复磨砺自己!

    踏上追求卓越的征程,你也就开始了对困苦和失败的品尝之旅。营销人是少见的辛苦:整日繁忙,披星戴月,四处奔波,填部不完的报表,受不完的气,永远没有终点的销售目标等等,对此你必须有足够的承受力,因为如果没有第一手销售经验的获取,你就免谈未来的统率全局!中国很少有成功的营销精英不是从基层的业务员做起的!你可能觉得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跟原先确立的使命感的目标简直是遥不可及,但是万丈高楼平地起,你要反复告戒自己这没有什么不正常。纸上谈兵的赵括已经成为历史的笑话,现在没有哪个企业的老板会傻到把整个公司的营销交给你一个没有任何具体销售经验的所谓营销精英手上了!

    首先,你不要轻视任何的简单工作,一方面你要熟悉最基层的日常事务,一直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本身就是不简单了;另一方面你其实可以找到简单工作的改进方法。因为任何一家伟大公司的变革脱离开基层的效率提升和根本变革,所有的企业战略都可以视为扯淡!

    其次,你要耐心的承受,虚心的学习!中国讲究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虚心请教,你身边的经理或者客户就会非常乐意把他们摸索了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经验或窍门不加保留的传授给你!他们可能会批评你,甚至训斥你,这都无所谓,因为他们已经是这个领域相对的权威!你必须学会尊重他们,非常快的向他们学习,并且掌握到做事的诀窍,如果你用心去思考,相信你会找到改进的办法,这是你真正获得做事乐趣的开始,珍惜它的到来,并且细心呵护,让它慢慢长大!要铭记在心的是为工作而工作永远只是一个打工者,为兴趣而忙碌才会成就卓越!, 百拇医药
1 2 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