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87509
不同心境美女春季的健身指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日 精品购物指南
不同心境美女春季的健身指导

     有人说,春天是健身的季节,不错!然而,面对种类繁多的健身项目,许多人显得无所适从,往往是练练这个,碰碰那个,最终又都放弃了。

    其实,只有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运动,才能坚持得下去。这里推荐几种健身项目,你可以凭自己的心情状态来做个打算。

    心情状态:平静

    推荐项目:瑜伽、普拉提

    选择理由:这是两种相对静止状态下的健身项目。练习瑜伽可以有效调理身心,消除疲劳,排除体内毒素,特别是可以使你的精神境界达到一种冥想的状态,让你的内心获得平和与安详,释放内心的负担和杂念,做到心静如水。普拉提的动作缓慢而且清楚,用缓和有序的节奏把呼吸、柔韧、平衡有机结合在一起,同时,使你身体的核心部位得到锻炼,增强肌肉力量却不加大肌肉体积,为你塑造一个均衡的肌体。 · 床上做瑜伽有四大益处

, http://www.100md.com     练习建议:瑜伽强调的是一种精神境界的锻炼,所以练习中要量力而行,不要刻意追求动作上的完美,建议训练时赤足,并摘去饰物,关闭手机。练习普拉提时,呼吸的速度不宜过快,尽量与动作的速度保持一致,不要憋气进行训练,运动时注意呼气,静止时注意吸气,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这样可以减少人对肌肉酸痛的敏感度。如果方便,可以天天练习。 · 轻松搞定3种粗腿类型

    心情状态:兴奋

    推荐项目:动感单车、搏击操

    选择理由:动感单车仍然是目前健身房最热的健身项目,它让你在劲爆的音乐、绚丽的灯光、教练的口令、参与伙伴的带动下进行有节奏的、循序渐进的大负荷有氧运动,使你的心肺功能和多部位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搏击操富于爆发力和刺激性,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可使人体弹性、柔韧性及反应速度得到提高,并使你的精力更加旺盛,心情更加澎湃,让你兴奋的心情完全释放出来。

, 百拇医药     练习建议:在做动感单车训练之前,要将腿部肌肉特别是膝关节活动充分,而且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训练的强度,训练过程中注意体力的合理安排,如有身体不适千万不要勉强。做搏击操时,要适时调整脚步,注意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特别要注意避免在做闪躲或猛击动作时动作过大而脱臼。

    心情状态:舒畅

    推荐项目:街舞、拉丁健身操

    选择理由:街舞以明显的音乐节奏做搭配,全身上下自由摆动,有很大的趣味性,还可以增进协调性和心肺功能,在整个过程中不断吸收新奇好玩的舞步。拉丁操自由随意,热情奔放,节奏明显,你可以在燃烧激情的同时,也让你的脂肪一起燃烧。当你心情舒畅愉悦的时候,进行这两种项目的练习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 解析十二星座苗条瘦身法

    练习建议:跳街舞时一定要注意把握变换的音乐节奏,动作可以做得夸张一些,尽量选择Hip-hop风格的服装。在学拉丁健身操前,建议你先预习一些拉丁风格的音乐。在训练过程中,需要全情投入,跟随音乐扭动髋部和腰部并注意调整呼吸,建议选择鞋底柔软的运动鞋。 · 2招!让你的“飞机场”UP UP
, http://www.100md.com
    心情状态:郁闷

    推荐项目:拳击

    选择理由:当你的心情特别郁闷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种想打人的冲动呢?当然,找一个大活人来当靶子是不大可能的,你何不去试试拳击呢?对着沙袋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既可以将你心中的闷气和不满完全发泄出来,又可以使自己的上肢肌肉得到锻炼。

    练习建议:进行拳击训练前,要做适当的热身运动,一定要把自己的手腕和肩关节活动开,出拳时适度发力,不可用力过猛,否则弄伤了自己,再加上原本就心情郁闷,这一来就更郁闷了。 · 狂减食欲的4大减肥秘招

    如果这个春天,你选择了我的建议,我会为你高喊“加油!加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