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661
睡眠方向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日
     某人历来是南北方向睡眠的,身体一直很好。有一次,他把床移成了东西方向。之后,自觉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失眠、腰酸、腿疼、尿频以致彻夜难眠,服药疗效差。他又把床改成了南北方向,不久尿频等都消失了。可见,睡眠方向也能影响人体健康,道理何在?科学家研究的结果表明:这与地球磁场的作用有密切的关系。地球也是一个无比巨大的磁场,其磁力线由北极出来,经地球表面而进入南极。人体的生物电流通道与地球磁力线方向相互垂直,地球磁场的磁力就成为人体生物电流的一种阻力,要恢复正常运行达到新的平衡状态,必须消耗大量的热量,提高代谢能力。长此以往,当机体从外界得不到足够的能量补充,气血运行有就会失常,产生病态,同时,为了达到新的平衡状态,消耗的能量以热的形式围绕在床上,使得是睡觉时的温度升高,心里烦躁,难以入睡。根据这个道理,在睡觉时应该把睡眠方向改为南北方向,而且是头北脚南,取这种“睡向”,人体内的生物大分子就会从杂乱方向的排列改成定向排列,人体内的电流方向即气血运行方向同地球的磁场磁力线平行。在磁场力的作用下,气血运行畅通,在这样的睡眠方向下,代谢降低,能量消耗减少,因尔一觉醒来,就会觉得身体轻松,精力充沛。

    来源:瑰宝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