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540
“冰与火”在“同性”中挣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日 灵通女性网
     我们已经习惯和社会认可的人类是由男人和女人共同组成的,而生物医学的最新发现——间性人的自然存在令人大吃一惊,并向伦理、法律、道德提出了挑战。

    一直以来,西方文化观念的主流认为,性别只有两个:男性和女性。这是宗教、法律和科学唯一没有争议的伦理问题。但是现代的科学前沿正在向这一天经地义的观念提出挑战。自古以来除了男性和女性外,人类的基因和社会中,一直存在着双性人类和变性的人类。生物医学和伦理学的最新发展证明,这些两性之外的人群不是怪物,不是魔障,而是应同男性和女性人类一样存在的人类。而在法律和社会认同上,人不是男人就是女人,在结婚、就业和各种身分注册上,法律只承认男性和女性的婚姻、家庭和亲爱关系,并以法律的形式加以保障。

    突然,一群科学家和伦理学家出来标新立异了。他们说,政府和法律如果只承认两性制度,那便是违反自然。这的确是一个惊人的违反世俗和传统的宣言:从生物学角度看,在男性和女性之间,存在着一个性别的光谱,这个变化的光谱中,至少存在着5种,也许更多不同的性别。医学研究者已经认可了“间性人”(INTERSEXUAL Body)的概念。医学上以此概念表述所有三种混合了男女生理性特征的“亚性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