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357
常见“节日病”急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3
     春节将至,人们忙于聚会、旅游、吃喝,“节日病”也往往会随之而来。在此,有关专家介绍了几种常见“节日病”的急救方法。

    脑血管疾病

    解开病人衣领,立即服药,不要盲目移动,不让病人头位过高,最好平卧,头偏向一侧,用冰和冷水毛

    巾敷病人额头,并立即送往医院。

    酒精中毒

    对饮酒过量导致狂躁症状者,不能使用镇静剂,也不要用手指刺激其咽部催吐,因为这样会使腹内压增高,导致肠内容物逆流而引起急性胰腺炎。

    糖尿病

    如果糖尿病患者因为漏服药物,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症状时,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急性胰腺炎

    应该完全禁食,并急送医院治疗。

    异物卡住嗓子

    如进食时被鱼刺、鸡骨等卡住食管,应立即停止进食,异物卡在显眼处,可用镊子取出,如位置较深,应立即到医院处置。

    心脏病

    不要轻易搬动病人,如有心脏病史要马上服药并送往医院,同时可视情况为病人做胸部按压。

    (丁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