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079
一片土地,一厢深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8期(总第2292期 2006.04.03)
     ——重庆市渝北区乡医生活白描

    这里是重庆渝北区的乡村。

    要来到这样的地方并不容易,经过长途、短途汽车的换乘和摩的的搭载,这片土地才展现在记者面前。经济的不发达、交通的相对闭塞让这里的生活与重庆市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于生计的原因,各个村的青壮年们大都选择了出外务工,留下了家中的老人、妻子和孩子,无形中增加了各个村里的医疗负担。

    春日的阳光照耀着这方土地,也洒在这些乡村医生们的笑脸上。虽然没有先进的诊疗设备,乡医们却用他们的妙手仁心,守卫着这一方乡亲,让他们远离疾病所带来的困苦。因为病人多、医生少,这里所有的医生都24小时在岗。

    面对这些质朴的乡医们,我们并没有更多华丽的语言来表达我们的感动;而宁愿以最直观的方式来演绎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而他们,也习惯了在荣誉之外的默默付出。或许因为离大地近,他们的美才会如此真实,如此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4期

    , 百拇医药(伍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