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183
北京高超医术挽救危重患者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4期(总第1051期 2006.04.03)
     来自河北的郑大妈因“冠心病、三支血管病变”慕名来北京朝阳医院接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治疗,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行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在手术接近尾声时,由于其主动脉壁非常脆弱缝线切割了主动脉壁,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且十分凶险,病人有可能由于大出血而丧命,此时心外科开展的新技术发挥了作用,手术医师使用先进的升主动脉近端吻合辅助装置,在仅有的约1平方厘米的主动脉壁上完成近端血管吻合。这种装置不仅能保证吻合口的质量,且大大减少了在主动脉上操作,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冠状动脉搭桥术后脑梗塞及体循环栓塞的发生。术后患者病情平稳,很快康复出院。

    咨询电话010-85231206, http://www.100md.com(高杰 吴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