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0974576
治偏头痛不妨试试速效救心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03
     这天中午,陈药师正要下班,李大叔“哎哟、哎哟”地走进药店。

    “大叔,怎么啦?”陈药师走向前,关切地问道。

    “还不又是老毛病——偏头痛犯了,而且痛得厉害!我受不了!快给我拿些好药吧!”李大叔“哎哟”着说。

    “您还是吃消炎痛吗?”陈药师问。

    “消炎痛治偏头痛效果好是好墒牵也荒茉俪粤恕N业奈敢恢倍己芎茫?br>可是前半个月突然痛得很厉害!我去医院看病,医生说我的胃痛就是经常吃消炎痛引起的!医生嘱咐我以后不要再吃它了,不然不仅会胃痛,而且可能会引起胃出血,那可就惨了。”李大叔说。

    “医生没有给您开治偏头痛的药吗?”陈药师问。

    “开了,有好几种药,除了西比灵,其他我都不认得。吃了一个星期,效果不怎么好。我听人说,止痛药对胃不好,所以我想你能不能给我推荐些中成药?”李大叔说。

    “好吧。您试试这种药,我给好几个人推荐过,效果不错!”说着,陈药师递给李大叔一盒速效救心丸。

    “速效救心丸,这不是治心脏病的药吗?我可是头痛,张冠李戴,你不会搞错了吧?”李大叔疑惑地问。

    “没有搞错!”陈药师说,“速效救心丸确实是治疗心脏病的药,不过,这药活血化淤,具有舒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使微循环血液流速加快的功能,并能降低血脂和毛细血管通透性,使血小板聚集率和吸附力下降,对血液黏稠度有调节作用。偏头痛发作前半小时口服15~20粒,1小时后口服6粒,头痛缓解后每日早餐后服8粒,10次为一疗程。据文献报道,该方治疗偏头痛有一定效果。”

    李大叔虽然买走了那盒速效救心丸,但心里还是半信半疑。两天后,他兴冲冲地再次走进药店,高兴地对陈药师说,他的头不痛了。离开药店前,他又买了一盒速效救心丸。

    文/江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