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7454
读者连续两天见到小朋 失踪男童学会街头行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日 北京娱乐信报
     自本报3月26日刊登《看到我儿子,请给他一个馒头》后,有重大价值的线索终于出现,一名老人致电失踪男孩小朋的父亲石先生称,看见小朋连续两天在广安门的椿树馆附近行乞,石先生闻讯后立即前往,但小朋已经离开。目前,石先生与妻子已经在广安门附近蹲守了3天,但仍没有发现小朋。

    

    老人看见小朋行乞

    3月29日,一名家住椿树馆附近的老人致电石先生,称最近两天在椿树馆及广安门公交车站附近见到一名男孩在行乞,他的衣着相貌与寻人启事极为相似。“我一听他描述男孩的衣着,就觉得是我的小朋。”石先生激动极了,立即赶到椿树馆,但并没有看到儿子的身影。附近的清洁工一见到石先生,就肯定地说:“前两天在这里行乞的孩子是您儿子吧,你们太像了。”

    根据清洁工的描述,让石先生大吃一惊,自己的儿子依然穿着走失时的衣服,但却换了一双新鞋,而且学会了逢人就乞讨。

    

    家长担心遭人利用

    石先生告诉记者,小朋患有轻度精神痴呆,除了会说自己的名字,其他什么都不会说,“他哪会什么乞讨啊?我真担心他会被坏人利用。”石先生说,自己的担心是有根据的,3月25日,他曾经接过一个电话,要他们用6100元来交换小朋,而打电话的人说词漏洞百出。

    据石先生介绍,那名男子自称是山东历城人,是一个包工头,他说看见一四川老头领着一个孩子十分像小朋,已经把孩子带到四川了。该男子始终不肯说孩子在哪里,只说孩子告诉他自己叫石永朋,但石先生说,小朋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全名。石先生报案后,该男子也不再接听石先生的电话了。

    “我已经在广安门附近守了3天,都没合过眼,但小朋还是没有出现。”石先生失望地说,红肿的双眼布满了血丝。他希望能有更多的读者提供线索,帮助他寻找失踪的小朋。信报记者 陈燕

    

    【新闻回放】

    3月20日中午,14岁的小朋和妈妈一起去开阳里菜市场买菜时不慎走失,小朋的父母天天寻找,但仍未找到。小朋的父亲十分担心,“他不善于表达,若是饿了他也不会说,只会绕着食物走,真不知道,有没有好心人注意到可怜的他,给他一个馒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