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455
我国每年大约有250万人吃错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信息时报
药品,药品,案例1两万元特效药无效主治医生关门走人,案例2患者服抗癌食品死亡代理商说产品不抗癌,专家说法慢性乙肝、癌症无特效药,消费提醒8种药品广告不能信,相关链接虚假医疗广告8大花招
     王小姐花了近2万元购买“乙肝特效药”,谁知服用近半年病情却丝毫没有好转,当她前往该门诊部理论时,当事医生却玩起了“失踪”。

    患有肺癌的王阿婆,在服用了湖州×怡植物纤维食品公司生产的抗癌保健食品近两个月后过世。该产品东莞原代理商郑小姐称,该产品没有什么抗癌功能,广告提到的癌症治愈者都不存在。

    “由于虚假医疗广告、误导等方面的原因,我国每年大约有250万人吃错药。目前医疗广告违法违规的现状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对目前虚假医疗广告泛滥、误导群众就医的现象给予了强烈抨击,并建议全面禁止医药广告的发布。

    案例1两万元特效药无效主治医生关门走人

    在东莞樟木头镇工作的王海珍(化名)说,她今年27岁,准备国庆期间回湖南老家结婚,但半年前她去医院验血时却发现自己患上了“大三阳”。为了能赶在婚检前控制病情,她到处寻找可快速治疗乙肝的信息。

    去年12月初,她从广告上看到樟木头镇某医院门诊部可治疗“乙肝大小三阳”的广告,于是致电询问,该门诊部刘主任声称她的病完全可以彻底根治。王小姐遂于2005年11月5日前往该门诊部就诊。主诊医生刘某为王小姐肌肉注射了一支价值580元的针剂,并开了半个月的中药,药费约1500元。该主诊医生强调:彻底根治乙肝需要10个疗程,每个疗程15天,一定要连续服药。

    今年1月中下旬,王小姐服完第五个疗程后到该门诊部抽血化验,“验单”显示,血液滴度已由266点下降至16点。刘医生告诉她,病情已被控制住了,但仍然需要巩固。王于是又在该门诊部买了五个疗程共9500元的“乙肝特效治疗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