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140468
"我是同性恋,我的血是干净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都市女报
采访手记,别把同性恋视为异端,记者李永,“很难想像我会爱上一个异性”,“我已经进行了两次艾滋病检查”,筹备组建“同心爱工作组”
     采访手记

     别把同性恋视为异端

    第一次接触男同性恋者,事先有过多种想像,总逃脱不了几个关键字眼,“怪气”“阴柔”等等。见面后,这些想像全部被否定。小禾和小江穿衣打扮和普通男青年一样,他们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有些娇柔,也是中性化的,并无那种不男不女的怪异感。

    和许多大学生一样,他们的计划看起来不错,但要想实现还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不过,他们比较坦然、大方,尽管年龄不大,又属于不被社会认可的少数群体,可志气并不小。仅凭这些,就让记者油然而生敬意。

    客观地说,同性恋本身并不值得喝彩和鼓励,从他们父母的角度考虑,孩子偏离主流性别人群,令人伤心。当然,更不应视为异端,闻之色变,复而打击压迫。承认并尊重现实,对各方更为有益。

    面对他们,我们不应当视之为异端,相反,应以平常心看待他们、尊重他们。毕竟,他们的内心也在渴望过上一种正常的平静生活,他们的心中也希望能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记者 李永

    他们和普通男人不一样,不刻意掩饰的时候,“男同性恋”(或者叫做“同志”)的身份特征就会不自觉地表现出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