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449
医改,早该承认失败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南方日报
医改失败,医改失败,现状可总结为“7个不满意”,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外科学博士、主任医师盛海云:,某从业12年的副主任医师:,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国栋:,医生,在良心与金钱之间备受折磨
     一石激起千层浪。最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的研究报告《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公开发表,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从总体上讲是不成功的。医务工作者无疑是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最有切身体会的群体之一。记者带着相关问题,采访了惠州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几位一线工作人员。

    现状可总结为“7个不满意”

    背景: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对各成员国的“卫生筹资与分配公平性”的评估排序中,中国列188位,在191个成员国中倒数第4。

    2003年,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约有48.9%的居民有病不就医,29.6%应住院而不住院。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外科学博士、主任医师盛海云:

    我们医疗卫生体制的现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