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343
慢性唇炎——不良习惯惹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4
     干燥季节,唇炎、口唇皲裂、口腔溃疡等口腔黏膜病患者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患者中大多是年轻人。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年轻人的不良习惯导致的。

    小张是商场的促销员,由于天天在室外吹冷风,嘴唇总是干干的,她不由自主地经常舔嘴唇,风一吹感觉更干。后来小张嘴唇上长起了薄痂,她便忍不住去撕。最近几天,她的嘴唇不断裂口子、流血。专家说,这就是由于不良习惯导致了慢性唇炎。

    年轻人舔唇、咬唇或者嘴唇出现薄痂时常将痂撕去等不良习惯,会致疼痛加重、唇动作受阻或出血、感染等,创口也就难以愈合,常可持续数月或更长时间,而成为慢性唇炎。

    改变不良习惯是治愈唇炎的一个重要条件。专家提醒,天气干燥,温差变化大,应多补充些水分,多吃水果、蔬菜,控制烟、酒,尽量减少辛辣食品的摄入量,同时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有口腔黏膜不适或病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