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349
温差 小儿的隐形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4
     随着气温的骤然下降,小儿患者陡然增加。重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儿科主任何念海教授告诫:温差这只看不见的手,正愈来愈成为小儿致病的隐形杀手。

    进入2006年以来,据西南医院儿科的统计,因温差原因而致病的小儿,每日为70人次左右。“气温忽冷忽热,许多成人都承受不了,何况小孩?”何主任说。

    温差最易引起呼吸系统的疾病,如感冒、发烧、哮喘等。控制好温差能有效避免小儿罹患这些疾病。

    在寒冷的季节里,26~28℃的温度对小儿最宜。但不要让小儿长时间呆在这种恒温的环境里,要保持适度的通风。因此,家庭很有必要配备温度计、退烧药、感冒药等。家长要随时观察小儿的情况,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杨梦鹰蒋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