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629
诊断高血压 血压计不算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广州日报
高血压患者在我国已经有1.6亿之众,医学界在积极寻求更有效的防治“路径”。针对目前高血压定义的局限性,美国高血压学会提出要重新定义:把高血压从单纯的血压读数扩大到了包括总的心血管危险因素,将之视为病人心血管病总危险的一部分。这一新概
     高血压患者在我国已经有1.6亿之众,医学界在积极寻求更有效的防治“路径”。针对目前高血压定义的局限性,美国高血压学会提出要重新定义:把高血压从单纯的血压读数扩大到了包括总的心血管危险因素,将之视为病人心血管病总危险的一部分。这一新概念的提出,能否更好地认识和治疗高血压?目前成为医学争论热点。

    特约专家:

    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林曙光

    文/本报记者卢文洁通讯员张玲玲

     支持

     高血压就是血压升高

    有专家认为,高血压就是血压升高,不必再进行更多繁冗的描述。

    在美国,JNC7指南在诊断高血压时,首要考虑血压的升高,而不是将血压放在多重危险因素的情况下进行讨论。对于大多数患者,当血压达到140/90mmHg或更高时,即可下达高血压的“宣判”,并进行相关治疗,目的在将血压控制在这一水平以下。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林曙光说,尽管大家都意识到,高血压可能是一系列复杂情况的一部分,但美国这一诊断标准似乎重点关注其中的两点:

    首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