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7305
小欣月已经在北京接受免费手术 手术后状况良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石毅】

    “两千人模拟升旗仪式为失明女孩圆梦”事件主角——8岁的小欣月3月31日在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三博医院昨天介绍,欣月术后状况良好。

    欣月患的是小脑蚓部肿瘤(专题 访谈 咨询),由于视神经受到颅高压损害而致双目失明。

    主治医生石祥恩介绍,首次手术后欣月病情稳定,已能与人初步交流。他们将根据情况安排第二次肿瘤切除手术。

    昨天,躺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欣月头上缠着沙布。当护士喂粥时,欣月侧着身子,露出了微笑。 欣月父亲朱德春说,欣月的病情受到全国各地热心人的关注,他十分感激,“如果欣月的病能有所好转,我会考虑将模拟天安门升旗仪式的真相告诉她”。据悉,昨天有导演表示希望将“欣月童话”拍成电影,并将收入全部回报社会。

    事件回放

    3月22日,在长春市公共关系学院,来自各地的2000余名志愿者为8岁绝症盲女欣月模拟“天安门升旗仪式”,以圆其想“看”天安门升旗仪式的心愿。 (记者 石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