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7306
西安派出所免费接送“老弱病残” 为其办身份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钢】

    新华网西安4月3日专电(记者陈钢)为了解决一些老年人和残疾人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不便,从4月1日开始,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设立“绿色通道”,每周六上午由警车接送辖区“老弱病残”市民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4月1日上午,在太白路派出所民警带领下,两辆中巴车和一辆警车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南苑社区接走了33名老人,其中年纪最大的87岁,最年轻的也有70岁。来到派出所后,由于身份证照相室在二楼,值班民警逐一将老人扶上楼,有些老人腿脚不好,民警便把他们背上楼。

    太白路派出所教导员牛占峰说,由于换证拍照必须到派出所办理,对老人和一些残疾人来讲非常辛苦。派出所因此决定设立“绿色通道”,由辖区内的社区统计“老弱病残”市民人数,并和这些市民进行预约。派出所每周六上午派车到社区免费接送,并为其优先拍照及办理身份证。(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