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40414
母亲油锅中抱出女儿 拾荒老人向医院索捐款受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天赋早报
烫伤,烫伤,母亲油锅中抱出女儿拾荒老人向医院索捐款受阻,□热线心愿,□求助受阻,□各方声音
     昨日(4日),我们报道了母亲从滚烫油锅中抱出女儿遭严重烫伤,3岁女孩幺幺(化名)跌进油锅被烫伤的消息后,读者纷纷打进热线,或亲自到医院探望、救助幺幺。而在众多好心人中,烧伤身亡男孩吴豪豪的外公倪宗能找到幺幺,捐出自己捡了6天垃圾换来的收入,并决定:从好心人捐给豪豪的爱心基金中抽出一部分,以解幺幺的燃眉之急。

    下午,倪大爷带着幺幺的妈妈张小英来到成都市二医院,向医院领导明确说明自己的愿望。而医院的一系列答复却是:基金必须通过监管小组讨论,不能随便使用,而监管小组尚处于筹备期间……倪大爷看着嘤嘤哭泣的张小英长叹一声:“我真后悔把钱转捐给医院。”

     □热线心愿

    豪豪走了 不能又让一个娃娃这样没了

    昨日中午,天府早报热线急促响起,电话中传来一位老人急切的声音:“幺幺的情况怎么样了?有没有生命危险?我是前段时间媒体十分关注的烫伤男孩豪豪的外公倪宗能,上午,我在报上看到3岁女娃幺幺被热油深度烫伤,很为小女娃揪心。”

    上月底,倪大爷3岁的外孙吴豪豪因严重烫伤,无数好心人7天捐助9万多元,但豪豪因伤重去世,家人将余下的8万余元善款交给治疗豪豪的成都市二医院,用于救助需要救助的人。“豪豪走了,不能又让一个娃娃就这样没了。”老人说:“豪豪去世后,我们将剩余的8万余元交给二医院时,在感谢信中写明,“希望能把这笔钱转捐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儿童。”

    探望幺幺 老人捐出卖垃圾的钱

    下午3时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