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301
英国医保系统改革 诊所负责看病医院取消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5
     英国卫生部长休伊特女士前日在国会宣布政府的一系列医疗保健系统改革计划。媒体报道说,这些计划的重点是要改革现有的国民健保制度(NHS),让病人能更方便地获得基本的医护服务,并改进医护服务的素质。

    《每日电讯报星期刊》说,政府即将推出的白皮书将列出一套计划,用意是要让病人在自己社区的诊所内受到诊治,而不必到大型医院求医。

    据报道,改革计划将包括:鼓励普通执业医生延长营业时间、增设无需预约的医疗中心,以及提供更多的健康检查等。英国公民往后一生中将可获得多达5次的全身健康检查。

    在新改革计划下,当局也将考虑在超级市场开设诊所;并且也要设法做到医院不再提供门诊服务部,而让资深医生也都轮流到各个社区的诊所去诊治病人。医院往后将设法做到只专注于照顾住院病人。

    卫生部人员指出,德国医院早就没有门诊部了。另一方面,英国病人多年来也一直埋怨到附近医院看医生,交通不方便,而且在拥挤的门诊部,往往要等候数小时才看得到医生。

    (王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