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302
联合国机构呼吁关注“儿童与艾滋病”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5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儿童与艾滋病”系列活动开幕式,呼吁人们“为了孩子,共抗艾滋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日机构的代表在活动开幕式上说,目前全球平均每15秒就有一名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艾滋病患者家庭的孩子以及因艾滋病失去父母的孩子背负着贫困、受歧视等多种苦难,人们应该广泛关注“儿童与艾滋病”问题。

    本次系列活动是为庆祝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立60周年,由基金会在日本的代表机构主办的。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活动内容包括“同一个地球的蓝天下”摄影展、儿童问题研讨会、“手牵手”募捐活动等。举办这些活动的目的在于向民众介绍全世界儿童的生活现状,呼吁人们为保障儿童权利提供更多援助。

    据统计,目前全球平均每分钟就有一名儿童因艾滋病而失去生命。于1946年12月成立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60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儿童的保健、福利和教育等问题。

    (钱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