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295
阜新社区医疗站惠及九成以上市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5
     辽宁省阜新市目前共有社区卫生服务站66个,覆盖了全部29个街道,服务人口达到72万人,占整个城市人口的95%;从事社区卫生服务的各类医务人员达215人,从业人员具有相应的职称、资格和医师注册。

    阜新市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上打破部门垄断和所有制界限,引入多种竞争机制,吸引各方资金,条件大为改善,辐射服务人群增加。同时,市卫生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接洽,为阜新地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免费提供“医保”软件,百姓到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实现刷卡。市里规定,在建、待建、沉陷区、棚户区改造、新开发的住宅小区内免费或优惠预留150平方米社区卫生服务业务用房,有小区的地方,就有社区卫生服务站,逐步形成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立“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医疗模式。

    (王红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