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160
一盏心灯伴我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9期(总第2293期 2006.04.05)
     在一大堆散发着铅香的新书里,我突然与一本叫做《枕边小品》的书相遇。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当即便买下了它。也许是我们的生活,时光太匆匆,也许是我们的目光,无暇顾及,有了《枕边小品》的日子,我感觉药店生活是那么的美妙!

    在这个共分为10辑的《枕边小品》里,我对其中的生活乐趣、了解自己、确定目标、智慧人生等板块印象很深。里面有这样一个表达善意的小品,说的是一位大学生,骑着摩托车上街,而忘了带驾驶执照,大学生只好诚心诚意地向警察解释说,自己不是故意的,一定下不为例。这警察本想好好地教训他一顿,但是,转念一想,人家已经承认错了,并表示再不重犯,我应该给他一个机会。于是警察便带微笑着放了他一马。其实他们都是陌生人,只要笑脸三分、给予三分情,说话办事都比较容易。看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最重要的是,要表达自己的善意,有道是:肝胆相照,待人以诚。用在这里,一样的恰如其分。

    在药店里,我们也常常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麻烦,如果自己成天板着脸儿,不愿意与顾客沟通的话,矛盾就会越来越大。一个懂得笑脸三分、给予三分情的人,他的服务模式是备受顾客喜爱的。

    在药店里工作,想得最多的是,如此平凡的人生,要怎样才能轰轰烈烈?于是常常带着一颗浮躁不安的心,胡乱地打发光阴。行走在路上,我总是感叹着,没有机会,没有机会。读一读《枕边小品》,方知道机会就在自己的手中,成功的路就在自己的脚下,我没有理由放弃自己的信念和追求。像书中说的,握住每一次机会,成功的机遇就会越来越多。所以,手头一本小品的书,如一壶好茶,一缕清风,实实在在滋润着我的心田,当我打起精神,全力以赴地当好店员之时,我觉得我们的药店生涯一样的充满着阳光!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3期, 百拇医药(娅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