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104
乡村医生走进华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9期(总第2293期 2006.04.05)
     “华药不愧是中国制药界的航空母舰,”“现代化的生产设施让我们对华北牌产品更放心……”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3月9日,首批来自河南的近百名乡村医生,带着新奇与期盼走进著名的大型制药企业华北制药集团公司。这标志着“乡村医生走进华药”活动正式启动。参观、座谈、培训、研讨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使乡村医生们开阔了眼界。

    多年来,我国农村医疗卫生状况令人担忧,普遍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医疗技术水平低、农民兄弟看病难等问题。华北制药集团作为中国制药业的先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近几年,华药配合国家农村“两网”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华药高层及有关人员深入农村市场调研,努力为农村市场送医送药。他们在通过“两网”配送商输送优质药品的同时,还派业务员对乡镇卫生院、诊所等终端客户进行用药指导及培训。

    当前,随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提出,农村医疗作为了国家的一项重点工作。面对国家重点发展农村医疗的医药新政,华药积极调整营销政策,认真谋划第三终端农村市场的开发,将2006年定为“终端推广年”,特别推出了“乡村医生走进华药”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乡村医生的诊疗水平,促进农村合理用药,同时为缺医少药的农村市场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药品,更好地为农民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河南、湖北等地的300多名乡村医生走进华药。短短几天时间,大家不仅了解了现代化的药品生产设施及流程,还通过座谈、研讨增长了合理应用抗生素的诸多知识。据悉,“乡村医生走进华药”活动将持续几个月,总计有几千名乡村医生参与。活动期间,华药还将与国家相关部委举办大型的“全国基层医院合理使用抗生素论坛”,邀请乡镇卫生院院长来华药共同研讨,意在大力提倡在基层使用青霉素等基础抗生素,促进合理用药。

    “乡村医生走进华药”活动的全面开展,不仅在提升乡村医生医疗水平、保障农民健康、促进“新农合”方面产生积极的社会效益,同时也将对树立华药的品牌形象、开拓培育农村市场发挥积极作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39期, 百拇医药(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