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115
药用氨基酸市场前景诱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9期(总第2293期 2006.04.05)
     相关报道

    氨基酸是有机体营养、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在新陈代谢、信息传递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由于其用途比较广,全球每年的需求量达到100多万吨。在国外,氨基酸主要用于生产运动型饮料,国内则主要用于生产输液、制剂和保健品。

    目前,很多企业生产的氨基酸都是用于食品加工。然而,药用氨基酸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增长,特别是一些要求较高的药用氨基酸及其衍生物的需求还十分巨大。数据显示,我国2000年消费氨基酸输液约1亿瓶,2005年达到了4亿瓶;我国药用氨基酸生产厂家已近百家,全国药用氨基酸总产量逾4000吨,比20世纪80年代末净增8倍。

    另外,我国氨基酸保健品生产企业众多,但规模都很小,每年总产值大概只是5亿元,也没有形成品牌企业,许多企业都不愿意投入开发这一市场,这也意味着国内有着较广阔的拓展空间。

    在一定程度上说,药用氨基酸作为发展中的产业,市场前景十分诱人。 (陈国东 钟可芬)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3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