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156
沃尔格林被评为年度最佳零售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9期(总第2293期 2006.04.05)
     由于公司职员长期以来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服务,美国《连锁药店周刊》的编辑们将沃尔格林公司评定为“2005年度最佳零售商”。

    将沃尔格林药店称为“美国药店”或许更为合适。它在美国的45个州和波多黎各都开设了药店,员工人数将近18万。2005年,公司新增了15700个职位。预计到2010年,它将开出第7000家药店,沃尔格林的品牌逐渐提升。

    随着药店的持续成长,它的财务业绩也不断改善。2005财政年度是沃尔格林连续第31年销售和利润再创新高。虽然公司股票价格在2005年年底有所反弹,但许多华尔街人士仍将沃尔格林视为零售行业中值得长期投资的最佳选择之一。公司高层表示,沃尔格林的繁荣得益于公司的经营策略,以及各个门店的贯彻执行。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e Bernauer在谈到成功的诀窍时说:“我们的员工具有非凡的才干、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心,这些优良传统代代相传,这是不容易被其它竞争对手所复制的。”

    沃尔格林和下属门店建立了一种互惠互利的关系,而公司慷慨的福利和分红使沃尔格林极具吸引力。沃尔格林是雇员忠诚度最高的公司之一。它的门店经理的平均工作年限为12.6年,地区经理为20多年,而药店副总的任职年限将近30年。沃尔格林不支持空降,公司的每一位门店经理、地区经理或经营副总裁都是从普通店员做起。(王迪)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3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