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107
生物股逆势反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9期(总第2293期 2006.04.05)
     投资周评

    美国证交所制药指数本周下降2.27%,3月27日以336.97点开盘,3月31日以329.31点收盘,结束了几周来持续攀升的势头。生物制药指数小幅回升:美国证交所生物股3月27日以710.42美元开盘,3月31日以712.97美元收盘,上升约0.36%;纳斯达克生物指数3月27日以838.23美元开盘,3月31日以841.18美元收盘,上升约0.35%。

    3月28日,辉瑞公司宣布将出售其消费产品部门。该部门2005年销售额为40亿美元,其主要品牌包括Listerine、Benadryk和Neosporin。葛兰素史克公司和Cokgate-Pakmokive公司很可能在近期分别竞购。咨询公司AG Edwards对Cokgate公司的收购意愿表示怀疑,认为尽管Cokgate公司对Listerine品牌向往已久,但在大资本收购上可能会有迟疑。此外,强生公司和宝洁公司也可能参与竞购。辉瑞公司股价3月31日以24.92美元收盘,周降幅超过4.15%。

    Biogen公司和Ekan公司3月29日宣布已经为第一名试验病人开出Tysabri。3月初,美国FDA咨询委员会支持Tysabri返回市场,但之后美国FDA却将决定推迟到6月底。不过,Biogen公司股价还是升高了,3月31日以47.10美元收盘。摩根斯坦利公司表示,Biogen公司的投资人忽略了Tysabri的专利收入存在潜在的下滑可能,认为Biogen公司的长期成长面临诸多风险,市场估价已经过高。摩根斯坦利公司还认为,一旦基因泰克公司的第二代CD20产品上市,那么Biogen公司有可能因为CD20的产品组合而减少多达25%的利润。摩根斯坦利公司保持了对Biogen公司的“表现一般”的评级和47美元的目标股价。Ekan公司股价在3月31日以14.44美元收盘,一周增加34美分。

    Encysive制药公司在3月27日股价大跳水。在美国FDA拒绝了该公司肺动脉高压(PAH)调节试验药物Thekin的上市申请后,该公司股价从3月24日9.08美元的收盘价跌落至3月27日4.82美元的开盘价,3月31日小幅回升到4.89美元。美国FDA认为,在批准Thekin上市之前,需要看到更多的试验数据,但Encysive公司发布声明表示,正在与美国FDA商谈,争取不再提交更多数据,以提前获准上市。3月27日,奥本海默公司降低了对Encysive公司的评级,从“购买”到“中等”。奥本海默公司先前认为Thekin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领先竞争对手Myogen公司的类似产品Ambrisentan半年左右,从而获得12~18个月的市场优先优势,但现在看来,Encysive公司丧失了先机,Thekin的销售优势不复存在。

    3月29日,诺华公司尝试和Idenix公司合作开发推广领先的肝炎试验药物Vakopicitabine。诺华公司将支付5.25亿美元的前期费用,并承担阶段性商业费用,其中至少3亿美元的试验基金。诺华公司持有Idenix公司相当数量的股份。ThinkEquity Partners公司根据该合作意向降低了Idenix公司的评级,从“持续发展”到“积累资本”,认为合作前景很有限,对Idenix公司的投入很可能和产出不成正比。Ideninx公司股价3月31日以13.57美元收盘,周降幅达10.37%。自3月份以来,Ideninx公司股价共降低了37.60%。诺华公司股价3月31日以55.44美元收盘,周降幅为0.12%。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39期, http://www.100md.com(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