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135
“相似方法”专利权堵死药企创新大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健康报
何为“相似方法”专利权,“相似方法”专利权怎样被“异化”,“相似方法”专利权死局待破
     2006年2月20日,日本三共株式会社联合上海三共制药有限公司在北京向新闻媒体通报,因北京万生药业有限公司制造奥美沙坦脂片的行为侵犯了其拥有的发明专利权,两公司联手将万生药业告上法庭,并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例依据“相似方法”专利权提出的侵权诉讼。此案成为外国专利权人利用药品“ 相似方法”专利权,阻止国内制药企业依据我国第一部专利法行使合法生产权的第一案。

     何为“相似方法”专利权

    根据我国《化学领域发明专利申请的文件撰写与审查》一书中的定义,“相似方法”发明,是指一种新的化学物质的制备方法发明,其中与现有技术的已知方法相比,该方法采用了结构相似的原料和相同的处理方式。

    据北京市金信立方律师事务所律师蒋洪义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