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279
墨西哥巨胖重千斤向世界求救要瘦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6
     近日,新加坡《电子新闻》刊登了墨西哥人曼努埃尔·乌里韦的一个求助。该新闻说,年仅40岁的曼努埃尔估计自己的体重已经达到550公斤,大约相当于8个成年人体重的总合。因为超重的身体无法移动,也就无法用秤称量,所以这个体重也是他自己估计的。曼努埃尔在墨西哥电视台中用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说道:“我不想死。我需要帮助,所以我才向科学界发出求助信息。”曼努埃尔希望医生能通过手术减轻他的体重,尤其是他的腿部。他说:“我会按照他们(医生)的要求去做,我有强烈的生存愿望,我也想走出去看看。”

    据报道,曼努埃尔和母亲一起生活在墨西哥蒙特雷市郊区的一栋房子里,行动不便的他只能呆在特制的4平方米的床垫上,生活起居都在这个床垫上。

    由于身体肥胖,过多的脂肪长期压迫下肢关节,他的下半身已经完全变形,都已经分不清膝盖和小腿,而且腿部太粗壮也使它们无法并拢。腿部的一点点运动对于曼努埃尔来说都是无法实现的梦想。现在能自由活动的只有头部和胳膊。

    (法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