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574
最新健康观念 健康在清不在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06
     走出健康保健误区

    我从事中央首长医疗保健工作许多年了,经常有人私下问我:“健康长寿的秘诀是什么?”我说:“在清毒,在净化!”

    我经常看到人们大把大把地吃这种那种的补药,这非常不科学,不仅容易打乱正常的内分泌,还会造成大量的血液垃圾危害人体。

    你想想看,为什么胖人高血脂发病率就比其他人高?因为食物里的脂肪、胆固醇、补充地营养,吸收不了都存积在血液里,给血液造成污染和负担,日积月累,人体各大器官就会受到影响,就会生病。

    疾病的根源不是因为我们缺维生素、缺核酸、缺营养,而是因为我们血液里垃圾毒素太多了,吃的越多越好,毒素就越多,越吸收不了。不清除垃圾,净化血液,吃再多的补品都没用。因此,老年人要想健康长寿,先要看看血液净化了没有,而不是买些身体实际上并不需要的东西来进补!
, 百拇医药
    人为什么不能活到120岁?

    自1863年路易·巴斯特创立细菌学说,将疾病归罪于细菌后,100多年来,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关于疾病和衰老的原因,各种学说各执一词:遗传基因学说,自由基学说,神经内分泌学说,细胞衰老学说……

    最终科学家们将眼光集中于后天因素,即: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生存环境的恶化、不良的生活方式,人体垃圾造成的自身中毒等等。得出最终研究结果:体内垃圾是人类健康和长寿的最大敌人!

    俄罗斯生物和生理学家梅奇尼科夫(1845--1916)创立人体慢性中毒学说而荣获诺贝尔奖。学说指出“人体内部积滞的各种垃圾,会造成人体慢性中毒”,这是人类患各种疾病和早衰的首要因素。俄罗斯著名养生专家安德列耶夫说:一切疾病的主要原因和根源,在于人体的内积滞了各种垃圾。

    医学家瓦列里说“从体内清除垃圾毒素,可以消除80%的疾病”。
, 百拇医药
    最新医学研究显示:九成都市人受到毒素的侵袭,有些体内毒素高达6500克,导致诸如心脏病,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疾病发病率大大提高,而更多的中青年则处于亚健康状态。

    人体垃圾80%存在血液中

    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内毒素只有20%可以通过排便方式排出,其余80%积存在血液中,单靠排便是排不掉的。医学保健医生断言:人人体内都有垃圾,视身体状况年龄不同,可达到3-25千克,随年龄增加,代谢机能衰退,血液垃圾会越来越多。

    3~25千克,多么惊人的数字,而正常人的体重平均为65千克,这个比重有多大?

    血液垃圾——

    心脑血管等70余

    种慢性病的根源
, 百拇医药
    1985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美国的布朗博士和助手戈尔兹坦用5年时间,对血液、血管标本分析发现,人体血液中的各种垃圾毒素竟达100多种,它们是:多余的血脂、自由基、尿素、尿酸、肌肝、丙酮酸、碳酸、胍类多胺以及铅、汞、硫、亚硝酸盐等……这些垃圾在血液中,象硫酸一样腐蚀着各种脏器:

    ■造成脑中风、脑溢血、冠心病:

    像水垢一样附着在上面,使血管失去弹性,变得又脆又硬,产生动脉硬化。剥落的斑块形成血栓,像定时炸弹一样在血管中游荡……

    ■导致高血压:血管内垃圾沉积,像河床一样不断抬升,管腔狭窄,血流受阻。

    ■引发糖尿病:垃圾毒素侵蚀胰脏,使胰岛素分泌减少,或在血液中干扰胰岛素参与糖的转化,从而使血糖无法被细胞利用而升高。

    血液垃圾毒素还会:
, 百拇医药
    腐蚀胃肠黏膜,出现慢性肠胃炎;

    在血液循环的弯曲处及末端沉积,阻塞循环,造成骨关节炎、前列腺肿大、发炎、白内障等疾病;

    攻击神经系统,导致失眠、健忘、忧郁、乏力等症状;……………

    世界非传染性慢性疾病权威、美国慢性病研究基金主任霍华德教授在对危害人类的70多种慢性病进行研究后指出:血液内的各种毒素、垃圾,对人体各组织器官微小损伤的长期积累是造成慢性疾病的最直接原因,几乎所有慢性病在病因中都可找到血液的痕迹。因此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应从净化血液及其循环系统着手!

    文/小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