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207568
“婴幼儿水育与健康”征文 女儿游泳小传
     女儿晴晴出生后第47天,我和老公决定带她去尝试一下游泳。护士小姐给晴晴套上一个脖圈,把她放到一个水池里,并叮嘱我拉住宝宝的手,否则她可能会因害怕而哭闹。没想到,护士小姐一松手,晴晴竟自己扭过头去,漂到桶的另一端,看着窗外。我伸手到桶里去捉她的小手,被护士小姐制止了,“看来她挺放松的,一点都不怕,就没必要拉她的手了。”

    我终于松了口气。只见晴晴神情悠闲地在桶里漂来漂去,偶尔还来个360度转体。每当这时,她便蹶着小屁股,两条腿一蹬一蹬的,还真像那么回事。我不断发出惊喜的笑声。真没想到晴晴第一次下水,竟如鱼得水,像回到了熟悉的家。连护士小姐也啧啧称赞,“第一次就游得这么好的还真少见。”

    晴晴的游泳生涯就这样开始了。现在每当回想起晴晴第一次游泳的样子,仍不禁莞尔。以后每周我们都带她游一次,风雨无阻。随着她的长大,游泳从小水池换到了大泳池,泳圈也由脖圈换成了腋圈,还穿上了漂亮的小泳衣,游泳时间也从15分钟延长到1小时。现在晴晴1岁4个月了,身高84厘米,体重13公斤,除了预防接种,没有打过针。整天乐呵呵、笑嘻嘻的,不到6个月就会叫“爸爸”,现在已经能说简单的句子了,刚满1岁就能独立行走了。我很庆幸,为晴晴选择了游泳这种运动,或者说它是一种游戏。总之,我的宝宝能如此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游泳功不可没。 (常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