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3期 > 正文
编号:10961966
适度饮酒健康益处受质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点击上图放大]

     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研究人员2006年3月30日在线发表于Addiction Research & Theory的一项荟萃分析研究显示,以往许多提示适度饮酒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的研究存有缺陷。他们分析了54项饮酒与早死和冠心病死亡危险之间关系的研究并得出结论,许多研究并没有考虑到年龄和所患疾病的影响(可使戒酒者比适度饮酒者有较高的死亡率),研究存在系统错误分类误差缺陷。


    参见:饮酒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