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6929
查出“乙肝病毒” 私营医院“无中生有”挺吓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东北新闻网
     “本院拥有众多知名专家,3日内乙肝全套化验只收成本费50元!”这是和平区一家医院对患者作出的承诺,并吸引了很多前来就诊的患者。家住沈河区的读者王先生在此化验后,被查出“乙肝病毒 D NA检测一项为阳性”。随后,王先生到一家大医院做了同样的化验后,结果竟是一切正常,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4月5日,记者随王先生对该医院进行了暗访。

     两次化验两个结果

    王先生是某企业的业务经理,经常在外就餐饮酒。几天前,他看到该私营医院的宣传单后,决定去做乙肝全套化验。4月2日,王先生来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给他抽血完毕,告诉他次日来取结果。

    4月3日一早,王先生来到门诊取化验结果,拿到化验单时,他不禁吓出一身冷汗。化验结果显示“乙肝病毒 D NA检测一项为阳性”。“要不你再到正规大医院化验一次吧!”在妻子的劝说下,王先生又于4月4日来到一家大医院做了一次乙肝全套化验,这次的化验结果显示为“一切正常。”

     门诊暗访专家支招

    4月5日一早,王先生拿着两张化验单找到记者。记者注意到,那家私营医院门诊的化验单上的数据和结果,为人工填写;而大医院给王先生出具的化验单,均是由电脑打印的。

    在王先生的带领下,记者与其一同来到那家私营医院。专家诊室里,有两位上了年纪的老大夫。一位老大夫接过王先生手中的化验单说:“你现在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不马上治疗,很可能转化成慢性乙肝甚至肝硬化……”

    “大夫,他的情况严重到什么程度,该怎么治疗?”记者问。老大夫说:“我从事乙肝病研究工作多年,他的情况不算太严重,要是服用我们医院开发研制的药,最多两个疗程,保证能治愈!”

    王先生跟着问:“两个疗程都包括哪些药,一共多少钱?”

    “我们的药分几类,有消炎针、口服药等等,现在我们正搞酬宾活动,给你打个7折,全套下来的话,只需要1800元钱。”

    王先生以钱没带够为由,表示过几天再来开药。老大夫一听,表情马上严肃起来,他推开王先生的病志本,接待排在后面的患者。虽然记者一再向专家追问药方,可对方就是不予理睬。

    黑心医院暴利几何

    走出这家私营医院,王先生长叹了一口气:“药价不断攀升、检查费越来越高,即使得了病也不敢踏进医院的门槛。一些黑心的私营诊所打着‘平价’旗号,来骗患者的钱。如果我不去大医院检查,恐怕也要在这儿花上一大笔冤枉钱了。”

    记者从一位曾在某私营大医院担任主治医的老大夫处了解到,黑心医院主要是靠“体检”和“卖药”这两种手段赚钱。他们以假的“优惠”检查,捏造出虚假检查结果来恫吓患者,以达到大量骗取患者金钱的目的。而所谓自行研制或代理的药品,利润空间非常巨大。

    据了解,沈阳市已有非公有制医疗机构数百家,这些私营医院的医疗设备、技术等方面,都能让人放心吗?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