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5886
春装太俏“惹”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东方今报
颈椎病|衣|养生
春装太俏“惹”病
中医养生专题

     入春以来,天气晴多雨少,气温逐渐攀升,很多爱美的女性迫不及待地换上了薄俏的春装,但春天的天气反复无常,遇到下雨天就会气温骤降。因此,专家提醒,乍暖还寒时,女人爱美还要注意巧保暖,不要因为穿着较薄“惹”病。

    ●低领衫,容易诱发颈椎病

    小芬的皮肤白皙、个子高挑,有着优雅而细长的脖子。小芬觉得全身上下,脖子是她最漂亮的部位,如果不把自己美丽的脖子露出来是件很难受的事情。因此小芬喜欢穿大领口的薄毛衫和U字领的上装,希望自己迷人的脖颈露出来。

    “过低的领口,会让咽喉受凉,诱发咽喉肿痛、扁桃体发炎,而且胸前无遮无拦地露久了,也容易咳嗽,弄成慢性咳嗽就得不偿失了。”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杨传英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