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 正文
编号:11140233
"狼声"孩子被父遗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广州日报
     一阵阵类似狼的“嗷嗷”叫声从医院发出,原来这是一个患有先天性脑发育不全的小孩被父亲遗弃在广州某医院。

     病孩父亲行动诡秘

    据广州某医院急诊科段梅珍主任介绍,早上7时许,段主任看见一名30岁左右男子从的士上抱下一小孩,小孩穿着灰色底红黑色格的上衣,黑色裤子,大概有六七岁的样子。这男子把小孩放在急诊科后,便四周看了看,刚好有一名护士走到他跟前。这名男子对护士说,他去给小孩买点吃的便走出了医院,该护士看见那男子不是去附近买东西,而是直接往马路上走,她便拼命追上去,那男子才掉头往商场里买了一点东西,在护士的陪同下又回到了急诊科。

    这男子对护士长说,他是这小男孩的父亲,想带这小孩来医院做一下检查。护士长和医生协调了一下后,医生和护士就立刻给这小孩做检查,这男子对医生说,他去挂号。当医生和护士给这小孩进行全面检查后却不见这孩子的父亲回来。

     病孩不会走路不会说话

    医院给这小孩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发现这小孩除不会走路也不会说话外,且在背部的脊柱和左手完全弯曲。急诊科段主任便报了110,五分钟后,警察到了医院后便对小孩物品进行检查,发现一个黑色旅行袋里装着一些大人的衣服,还有两个小塑料袋,其中一个装着小孩的衣服,另外一个印着潮阳区谷饶直街玉祥自选商场字样的塑料袋里有潮州饺子和饼干。

    记者采访时,不时听到这小孩发出一阵阵狼叫声,警察抱着他上警车时,被这小孩用小手抓破了手臂。经过有关部门协调,最后,该小孩被送往救助中心。

    据急诊科戴飞医生介绍,这孩子患有先天性脑发育不全。背部脊柱弯曲是导致这小孩不能够走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