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140224
限制卡路里摄取量可有效延长寿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网易社区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报告说,限制卡路里摄取量可以有效延长寿命。

    报告作者之一、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巴吞鲁日分校的埃里克·拉武辛博士说:“大量证据显示,限制一些动物的卡路里摄取量会最大限度地延长它们的寿命。这一研究在观察限制人类卡路里摄取量所取得的有益效果方面迈出了第一步。”

    拉武辛的研究小组对48名身体健康、超重但并不肥胖的男女进行了6个月的试验,观察限制他们的卡路里摄取量所带来的效果。受试者被分成4组:接受正常饮食者;卡路里摄取量比每日所需少25%者;在进行锻炼的同时减少卡路里摄取量者;接受卡路里含量极低的饮食者。所有受试者在试验开始时每天摄取890千卡的热量,然后逐渐增加,直至他们的体重减少15%。

    结果表明,受试者节食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降低,卡路里摄取量受到限制的受试者的体温都相对较低。

    拉武辛说:“不论动物还是人,体温较低者往往寿命更长,对节食后胰岛素水平降低的人来说也是如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