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215
好及施 安全治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0期(总第2294期 2006.04.07)
     肌肉损伤、腰酸背痛、关节疼痛等都是生活中让患者难以忍受的常见疾病,临床上主要采用口服消炎镇痛药,如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治疗,而不少口服消炎镇痛药存有一定的不良反应。目前市场上一种新剂型外用贴剂水杨酸乙酯巴布剂(商品名:好及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口服药物的一些危害性。

    水杨酸乙酯巴布剂是一种以水溶性高分子材料为基质制成的透皮吸收外用新制剂。它与传统黑膏药及橡皮膏的最大区别是“基质不同”。它采用伸缩性无纺布为基布,适用于关节等活动部位,透气性能较好,一般不会对皮肤产生不良刺激;以水溶性生物大分子为基质,局部皮肤能保持一定的湿度,因此不粘毛发。该制剂通过透皮吸收缓释技术,在皮下转化成水杨酸,能使水杨酸乙酯均匀释放,使血药浓度比较稳定。这是传统剂型的膏药所不能做到的。尤其是在当前人们更加重视药物不良反应的时期,水杨酸乙酯巴布剂确实是一种优良的、治疗疼痛首选的消炎镇痛贴剂。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3期, http://www.100md.com(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 黄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