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966870
收缩压是心血管病死亡风险最有预测性的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7
     美国的研究者报告,虽然已知高血压是心血管死亡的一种风险因素,但是收缩压似乎对心血管风险最有预测性。

    研究负责人ThomasS.Bowman博士说:“我们发现收缩压升高是预测宽泛年龄心血管死亡的最重要的血压参数。”Bow-man博士及其同事对医生健康研究队列的53,000名参加者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研究。

    研究者在1月的《美国高血压杂志》上报告,在平均随访5.7年的过程中,有459人心血管死亡。收缩压每增加10mmHg,风险率从最年轻组(39至49岁)的1.46的增加至最老年组(70至84岁)的1.13。对于舒张压,相应的比率是1.25和1.07。他们发现,与收缩压比较,脉压和平均动脉压不是跨越年龄范围的一致预测因素。将收缩压和其它参数结合没有附加的帮助。

    Bowman博士总结说:“我们的发现强调了使用收缩压确定谁处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的临床重要性。”

    (叶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