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966821
美籍匈牙利人将成为世界第五位太空游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科学时报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近日发布消息说,俄方已经与现年58岁的美籍匈牙利人希莫尼·查尔斯签署了有关太空旅游的意向性协议,希莫尼将成为世界第五位太空游客。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载人飞行项目主管克拉斯诺夫介绍说,根据俄联邦航天署与负责开展太空旅游业务的美国太空冒险公司签署的协议,希莫尼有望在2007年春天或2008年秋天乘坐俄“联盟”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实现太空旅游梦想。希莫尼的旅费为2000万美元。

    希莫尼1948年生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968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1981年到美国微软公司工作并成为微软公司首席程序员,2002年离开微软公司成立了自己的软件公司。希莫尼是一名富有经验的飞行员。自2001年到现在,共有3名太空游客造访过国际空间站,他们分别是美国富翁蒂托、奥尔森和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