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966862
美国新一代护士对职业前景态度乐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7
     由于护士短缺继续影响着医院的护士配置水平,新护士开始工作后面临着做好心理准备和适应工作的困难。

    最近由BernardHodes社团和美国大学生教育学生入口网站进行了一次调查,以期了解护理专业将要毕业学生对职业的态度以及是什么吸引卫生保健专业的毕业生加入护理行业。

    这一调查汇集了1200名护理专业学生的资料,包括毕业生和2006年刚进入工作岗位的新护士。几乎一半的受调查者(46%)年龄在18岁到24岁;28%在35岁以上。其中女性居多(92%),而且82%是白人。

    大学毕业生都是怀着同样的理想加入护理行业的,这将成为他们一生的职业,他们的理想就是帮助别人。受调查者有20%以上是转行做护士的,8%是在结婚后从事这一职业的,并供养一个家庭,还有1%是在退伍后加入到卫生保健职业的。

    新护士对职业前景的展望非常乐观。根据调查,10个毕业生中有9个相信他们毕业后的工作应该是非常轻松,或者是有些轻松。

    毕业生的乐观好像来于他们对通过实习对临床环境的了解。有1/5的受调查者已经在某个健康保健部门读了在职研究生,其中1/3准备毕业后在这一部门工作。调查结果表明,临床实践后大部分学生还是同样积极,84%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13%在实习后对将来职业选择有所保留。

    新一代护士也是有雄心壮志的一个群体,有一半多(58%)称他们的目标是在五年之内返回学校获得更高的学位。其他人则计划在地方卫生保健中发挥重要的作用(42%);进入教育或培训职业(22%);成为一个地方卫生机构的管理者(16%);将健康保健知识用于相关产业(11%)。

    但是,不管他们选择那种方式从事这一职业,大部分新护士将要面临进入这一行业时同样的困难:护士短缺以及人们对药物治疗和病人安全越来越多的关注。

    作者:本报记者刘延利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