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966868
患者信赖是最好的品牌———广东省中医院以病人为中心塑造品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7
     医院如何赢得患者信任?广东省中医院用实践作出了回答。这家原来连工资都发不出的医院,近年来通过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建设以人为本的医院文化,成功地树立起患者信赖的医院品牌。

    索要红包、开大处方、收受回扣……这些顽疾,在广东省中医院,均被立下了“天条”,设置起“高压线”。一旦触犯,决不手软。院长吕玉波说:“收一个红包,等于赶走一群病人;开一个大处方,等于失去更多的病人。”

    广东省中医院已形成不收红包的良好传统,医务人员不仅自觉抵制红包,还创造了婉拒红包的好办法,比如“收皮退肉”、先收后退、转入住院押金等,不仅保护医务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又充分照顾患者的心理,令一些患者十分感动。

    每名患者出院前,都会收到一份表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6 字符